死亡图钉
请尽量不要为了某个特定墙头关注我~

芦花。

意识流。不知道为什么白夜叉给我的意象就是芦花。写不出来脑子里的...。











“风雪芦花映月白。”

银时躺下来。他没费心思去挑一块干净点的地方,因为这里每一块土地都是鲜血浸透,他的袍子也一样。更何况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别的地方了。

一丛丛的芦花就在手边。有的被踩倒了,有的白的已经变成了红的。银时找了一株干净的折下来拿着,一瞬间他想到这句俳句。是很久很久以前老师教的。

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下一句,也许是上一句。但是现在他突然要好好想一下这一句。疲劳让他没有知觉,可是现在那些伤痕已经又开始隐隐作痛。

风雪芦花映月白。银时在心里念,风雪芦花映月白。他用手指捻着芦花,也不见得多么洁白。倒是雪又干净又冰凉,他想,上一次见到雪大概是好几年前的事了。

天上的乌云压下来。银时不喜欢乌云。地上没有乌云,但是有血,有亡魂,有芦花。他想起来桂说过喜欢芦花,说他们是这里唯一柔软的东西。当时高杉反驳他,芦花是最坚强的。

他又开始想,芦花怎么能把月亮映得皎白。他见过的芦花大多是染了血的,垂下头去,像奄奄一息的人。应该是月映芦花吧,银时开始质疑,而且芦花不会在冬天开。

他又想起来辰马说要到天上去,第一个就去月亮上。银时当时没接辰马的话,他没好意思说自己舍不得地球。

这真是我听过最白的俳句,他想。他多希望这是真的,想看白色的雪和白色的芦花,而不是红色。但他对于芦花总是有莫名的抗拒,他们于他是绵延数十里的战场,是假冒雪的骗徒,是灰蒙蒙的叫嚣与哭泣。像梦魇一样的芦花,一簇簇,一丛丛,占据他的眼睛和心。

该回去了。银时爬起来,随手扔了芦花。回去问问他们记不记得下一句到底是什么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